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师生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安全法制教育。放假前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开展 一次“防火、防盗、防骗、防爆、防地质灾害事故、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以及安全用电、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全方位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进行法制教育,做到遵纪守法。假期期间学校将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各单位要教育师生自觉配合门卫做好证件检查工作,服从门卫管理,有序出入校园。

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放假前各学院、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尤其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实验室、计算机房、档案室、机要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专项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假期不用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库房等,要加封、加锁、断电、断水、断气,妥善保管公私财物与文件档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采取临时措施整改并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联合整改,确保万无一失。重点要害部位要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做到24小时不失控。后勤部门要保证燃气、燃油存储安全,经常进行检查清理。要依据《食品卫生法》搞好食品卫生,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不发生中毒、泄漏和火灾事故。有关单位要加强有毒有害实验用品的管理,该封存的封存,该处理的处理,确保不发生事故。基建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的监管,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汛情影响期间,要加强安全管理,切断电源,停止施工,确保人员安全。

三、确保暑期校园安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制定安全工作预案,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暑期校园安全。

1、对于大型集体活动,各学院、各单位应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执行。学生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外出活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要求,制定安全预案,落实安全责任。

2、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学院、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暑期工作部署和要求,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并立即上报学校总值班。

3、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按照学生处下发的文件执行。同时各学院要保持与返乡学生、校外实习学生的联系,强化学生返乡期间和实习期间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措施。

 

保卫处

201773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