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 紧急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

安徽省13日至4日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安徽最强降雪时段在4号,安徽中北部几乎都在暴雪圈范围内。为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学习、工作、生活秩序,避免发生次生灾害,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预防宣传教育

1、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防雪防冻知识宣传,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各二级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QQ群和“两微一端”等方式,加强全体师生(包括在校外实习、顶岗支教、求职就业的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和提醒。

2、加强本单位、本学院的机动车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及时正确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在行车时要保持良好心态、集中精力驾车、保障视线良好,避免“三急”:急打方向、急制动、急加速。骑行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时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视线良好,注意安全行驶。

二、认真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1、针对大范围雨雪天气,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教学设施、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防范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必要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合理运用人力、物资实施抗雪救灾,确保安全和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秩序。

2、后勤部门要加大对水、电、气的检查检修力度,力保师生员工的生活不受影响;资产部门要加强对校属危旧房屋(含门面房)的隐患排查。

3、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张贴防滑标识,采取防滑措施,切实对单位责任区和所在楼宇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和消除。

4、保卫部门要组织人员和保安人员加大校园巡逻力度,维护交通秩序。

三、加强安全监管工作

1、后勤部门要关注学生宿舍、食堂、租赁户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切实落实监管职责。

2、基建部门要加强在建项目工地的监管,督促施工方落实安全措施。

3、其他职能部门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安全生产暂行规定》的责任分工,加强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监管责任落实。

四、严格做好干部值班工作

学校总值班、各职能部门值班和辅导员进公寓等值班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要求严格做好干部值班、领导带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各部门、二级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并立刻行动起来,做好雨雪天的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保卫处

                              一八年一月三日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