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与校园和谐稳定,58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此次检查由校长曹杰旺和副校长翟骏、陈永红带队,科技处处长阳国华、保卫处副处长汪伟、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阮宜杰等陪同检查。

在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检查组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从危险化学品分类存放、防爆设施、通风系统、气体报警系统、消防器材等方面对危险化学品仓库进行了全面检查。接着,检查组又对教科研实验室化学品存放、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识、紧急逃生疏散通道等工作的规范性进行了系统检查,并做了详细记录。曹杰旺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科研处和市应急管理局对我校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的反馈和整改要求,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检查组又逐一对电子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梳理了电气安全、机械安全、防火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曹杰旺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确保我校教科研工作有序运行,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应急管理水平。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