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防震宣讲与演练活动

加强防震减灾,关注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解地震,掌握更多的防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巧,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事务部全体成员于529日周三下午5点在外国语学院党员工作站11b135,举办并参与学生公寓防震宣讲与演练系列活动。

下午5时,党站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参与防震宣讲与演练活动。事务部部长代慎南为主讲人,详细为大家全面的介绍了地震以及如何进行防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相关知识,组织大家积极讨论,共同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掌握了防震自救的相关知识。

在宣讲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准时发出地震信号,参会成员按照外国语学院党员工作站防震演练预案要求,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利用课桌、书包等物件进行自护,在事务部部长代慎南、副部长钟美玲的指挥下双手抱头,先从一楼撤退,快速跑到开放地带,从宿舍楼到开放地带共计用时3分钟,此次演练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的防震演练,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意识到防震减灾的重要性,也充分认识到防震减灾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了解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