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响应学校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6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做好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利用辅导员班主任例会、主题班会、教职工例会等渠道,组织师生学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利用主干道及安全防范重点区域张贴标语、宣传画,悬挂安全横幅;利用主题班会和视频展播,开展防毒禁毒等安全宣传教育,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持续开展安全巡查落实主体责任。班主任分3次检查学生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实验员带领学生干部开展了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活动。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并保持跟踪管理。   

强化安全过程管控维护师生安全。开展师生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毕业班班主任向在外实习学生进行网络培训,开展安全教育,关心关爱学生的安全和身心健康;下发安全案例,通过安全反思教育,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护能力。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