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校暑期安全工作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保障学校各类实习、社会实践、科研活动顺利进行,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加强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现就做好今年暑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责任。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将师生安全、校园安全作为暑期重要工作,加强领导、完善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二、开展安全教育。要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力求内容全面,确保效果,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三、加强防溺水工作。根据上级要求,找准教育的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四、开展隐患排查。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供水供电供气设施、防雷设施、地下管网、学校校舍和在建工程、学生食堂、实验场所及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易制毒品和消防安全。

五、加强安全管控。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严格访客登记制度,严禁外来人员留宿。要加强与实习期间学生的联系。加强师生团体活动的安全管理,举办单位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活动安全。在暑期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等大型集体活动时,要提前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开展活动,确保各类校内外集体活动安全。

六、加强校园管理。要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巡逻,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无故进入校园,严防盗窃案件的发生。暑期停止使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等场所,要进行封闭,采取断电、断水等措施,防范意外事故发生。对暑期需要继续使用的学校实验(实训)室、计算机房等,要做好登记备案,同时加强管理,实验室使用期间相关责任教师必须在场。实验设备禁止在无人监管下使用,禁止学生在实验室过夜。

七、加强值守工作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责任区内的安全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暑期值班工作,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反映,稳妥处置。同时,立即向学校总值班、主管部门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