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美好的金秋时节,淮南师范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918日上午1000,淮南师范学院在泉山校区运动场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淮南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政委项金宏,淮南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张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校长孔庆,淮南师范学院附属交通职业学院、淮南交通职业学校校长程礼;淮南师范学院有关职能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杨正清主持会议。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程浩翔同学代表新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7级化学专业周妍同学代表老生相继发言。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磊教授代表教师,希望2019级新同学担负责任、敬畏规则、善于思考、务实奋斗、胸怀理想、勇于奉献。

开学典礼上,淮南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六小校长孔庆,作为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提出“要立时代之志、担时代之责、为时代而学”三点希望与2019级新同学共勉。

淮南市委常委、淮南军分区政委项金宏作军训动员讲话指出,通过军训,能够磨砺同学们的性情,能够磨砺同学们的个性,能够磨砺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用心去体会,诚心去积淀。也希望通过军训,能够在2019级新同学中,播种一些从军的种子,将来有更多的优秀青年、优秀学生参军报国。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作开学典礼动员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前来指导军训工作的淮南军分区领导和全体承训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曹杰旺希望2019级新同学,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做敢于有梦、勤于圆梦的筑梦人。二是释放青春激情,做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追梦人。三是坚持上下求索,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圆梦人。并指出,即将开始的军训是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中,严明纪律、磨炼意志,接受大学生活的第一次挑战,以优异的训练成绩掀开大学生活的第一篇章!

曹杰旺寄语2019级新同学:年轻就是希望,青春就是力量。希望倍加珍惜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倍加珍惜大学生活的流金岁月,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且辟洪荒、且循己心,不负伟大的新时代,不负青春韶华,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做最好的自己!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宣布:淮南师范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正式开始。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大会,希望2019级新同学以此次典礼为起点,扬帆远航,顺利圆满度过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生活,铸就你们无悔的青春和不平凡的人生。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