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炼意志品质,共抒报国情怀——淮南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这是淮南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五营九连和十连的同学们正辅以手语唱颂《国家》。

淮南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自918日启动以来,参训同学站军姿、练步伐,英姿飒爽;喊口号、提士气,响天震地。他们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克服训练的艰苦,用心底的责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2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在学校武装部部长杨绪武的陪同下,深入军训现场,看望慰问军训教官和参训学生

 “格斗准备,弓步冲拳……”伴随着口号的喊起,同学们拳脚刚劲有力、身形矫捷灵活,认真的眼神及动作,无不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与阳光活力。

  

  军训场上,二营四、五、六连正进行着《女兵谣》的合唱训练,“女儿十七八,集合在阳光下,走进风和雨,走过冬和夏……”她们歌声嘹亮,精神饱满,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

  

 

“古之成大事者,不为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相信2019级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自己的意志,收获友情,种下良好的习惯,以最佳的状态来迎接之后的大学学习生活。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