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消防火场逃生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为深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自护能力,根据安徽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和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做好2019年建国70周年国庆期间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十条规定》精神,学校于2019927日下午在逸夫图书馆和大舜广场举行了火场逃生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后勤保障处、2019级全体新生和物业管理人员48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下午2:45,参与演练的师生在大舜广场集合完毕。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薛伍同志宣读了演练方案,提醒演练时的各项注意事项。保卫处处长杨绪武同志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参与演练的人员严肃对待演练、遵守演练要求、提高演练时效、达到演练目的。

下午3时许图书馆突发“火情”, 各楼层瞬间被“浓烟”笼罩,随着警报声响起。由保卫干部、大学生校卫队共40余人担任的现场安全引导员吹响了紧急疏散的哨声,参加演练学生同学们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口鼻、采用低姿势在安全引导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此时,校医院的医疗救护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作好救护准备。

应急疏散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大舜广场,进行了模拟扑救初起火灾的演练。参演学生代表分成多个灭火组,在听取陈全同志讲解后,依次进行了扑救初起火灾的演练。

为顺利完成此次演练,成立了演练工作领导小组,保卫处处长杨绪武同志担任总指挥,保卫处副处长汪伟同志担任副总指挥。此次演练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演练活动成功举办,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对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火防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