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宿舍文化之宣讲冬季用电安全知识”主题活动

  

隆冬已至,宿舍用电量骤增,为加强同学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12月开展了“宿舍文化之宣讲冬季用电安全知识”的系列活动。

一方面,党员工作站利用易班、板报和告示等多种形式做好知识宣讲工作,使同学对冬季宿舍用电安全给予足够重视。另一方面,党员同志们有针对性的对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电器、是否私拉电线、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等潜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在安全巡查过程中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讲述宿舍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同时宣传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互救及正确使用空调的方法,从而提高广大同学对冬季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掌握并运用相关的宿舍用电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宿舍用电管理规定,切实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