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1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组在院长王凤武的带领下对全院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主要检查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易燃易爆致毒等危险化学品的保管与使用、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范、实验废液的收集与处理、水电使用安全及消防器材的管理使用、特别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气瓶等高危设备的管理与使用。

王凤武在检查过程中肯定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但同时强调实验室的管理要警钟长鸣,常备不懈,未来继续要重视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实验室事故发生,确保学院师生的人身安全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