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淮南师范学院周密策划,精心组织,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集中开展特殊时期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疫情还未结束,学生尚未返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工部、宣传部和保卫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强化协同联动,狠抓工作落实,通过会议推进、微信督促等方式,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安排部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项宣传教育工作。

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依托易班网络平台在读学生全覆盖这一优势,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宣传教育活动,编发《维护国家安全,我们都是主角》专题推文,普及国家安全基础知识,累计浏览量达8000余人次;建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优课群》,宣传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视频,课群成员达6846人,平均每个视频的点击量约2000人次;组织学生观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专栏》,充实教育内容,宣传法律法规;举办国家安全主题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参赛人数达2350人;组织国家安全网上大讨论,共享学习心得,畅谈收获感言,讨论涉及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各类话题34个。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第一时间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咨询,借助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推进落实“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组织师生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网络课程。此外,鉴于广大教职工陆续返淮返校,学校还通过行政楼、图书馆等场所的LED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觉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院系联动,同频共振。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易班、钉钉等平台,通过专题推文、网络海报、网络班会、宣传视频、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发布专题推文近40篇,制作网络海报及手抄报21个,建设专题课群10个,开展线上主题活动16项,有效促进广大师生自觉学法、守法、尊法,真正做到将维护国家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未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逐步推进我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