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20春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报到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和开学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学生返校报到过程安全顺利,保障开学复课后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425日上午9:00-1000学校在大门处举行学生返校报到过程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内容包括校门外广场交通管制和指挥、学生入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信息登记(收取个人承诺书)和学生返校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程序和应对方法。

为了确保演练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目的,学校春季开学学生错峰返校指挥部办公室作了充足的演练前准备,制定具有科学性和可操行的应急演练方案。对所有参演人员进行了集体培训,明确职责角色、演练流程、工作纪律和注意事项。配备了准备演练所需的测温设备、口罩等防护用品。成立了相应的工作小组,进行任务分工。

实战演练场景为学生乘坐私家车到达学校大门前广场,返校报到,通过核验身份、健康码、测量体温、上交个人承诺书登记信息,健康者进入校园。演练中各位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流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当学生所乘坐车辆到达,执勤保安指挥车辆到指定地点,学生下车,车辆随即驶离。志愿者上前确认是否为返校学生,确定后引导报到学生到入校通道。学生在身份核验区出示学生证,工作人员核验无误后继续前行。在核验健康码区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核验,绿色放行;若为黄色或红色启动应急处置模式。持绿色健康码学生到第三道流程测量体温区,工作人员(医生)为学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继续通行,体温异常者启动应急处置模式。学生在完成上述流程后上交个人承诺书,进行信息登记。所有流程完成后,学生进入校园。

经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联动机制的运行情况,查找了工作流程存在的问题。整个演练过程贴近实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协调有序、准确高效。学校将在分项分阶段演练的基础上进行推演和合成演练,确保学生平安、有序、顺利返校复学。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