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

  

为了提高2020级新生的网络安全意识,降低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率,1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207教室举办了一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部分新生班级和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道富主持。

此次报告会由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徐扬大队长主讲。徐扬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中的常用手段。其中常用手段包括淘宝刷单、网络购物、冒充电商客服、改签机票、网络贷款、伪基站短信诈骗等其他形式。

接着徐扬列举了8月至10月,大中小学开学的高峰期,发生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加深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强化了防范意识。最后徐警官向同学们普及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方法:不轻信网上传言、不泄露个人信息、不对陌生帐号转账,如果遇到或怀疑是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案。

听完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及时向身边的同学宣传防诈知识,集体提高防诈骗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生活中牢固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意识,不断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