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学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担使命、抓落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安全教育的部署,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10日,学工部在党员活动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学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杨绪武主持。

杨绪武就我校近期发生的学生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十点工作部署和要求: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状态和行为状态;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召开一次食品安全、防传销、防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广泛宣传传染病防范知识;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素质的培养;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队伍的建设;组织好防诈骗情景剧的参赛工作;加强对新生《学生手册》培训和教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外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意识形态的教育。

程业红就我校的教管服一体化智慧学工系统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解读了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的情况,全校86名辅导员参加,共建立8个了团队,旨在提高辅导员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支持和鼓励广大辅导员走职业化、专业化道路,提升我校学生指导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此次会议,为我校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和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加强专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不断推进加强我校学生工作。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