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111114:30,由学生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淮南师范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决赛邀请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刘志中,田家庵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田家庵反电诈中心主任钱龙,田家庵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教导员、淮南师范学院反电诈辅导员黄震,淮南联合大学保卫处科长胡肖明、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程业红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学生处处长杨绪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出席活动,来自全校的500余名2020级学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激烈比拼,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在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利用精心创作的剧本,生动形象的表演向广大师生展现了套路贷、网络刷单、兼职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冒充身份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让现场观众在笑声与泪水中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如《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充分展现了校园贷的危害,《“兼职”套路深》深刻揭示了利用兼职诈骗的各类套路,《工行,谢谢您》揭露了时下流行的直播交友的骗局。

比赛结束后,黄震警官作了简单点评,指出参赛节目形式多样、体裁新颖、主题明确,有很强的感染力,很多节目都是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有很强的代表性,能够引起大学生的共鸣。他最后强调,相信在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在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公安机关反电诈部门的严厉打击下,我们一定会、也一定能打赢反电信网络诈骗这场人民战争。

  最终,教育学院(《可爱的诱惑》)等2个学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套路深》)等4个参赛队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我们再也不要被骗啦》)等8个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