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5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学工办主任周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海波主持。

会上,吴海波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随后就学院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调学生假期管理服务工作是后续工作中的重点,各班主任要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在学生离校前召开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要遵法守法,不参与违法活动,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防范各类诈骗、传销等。三是各班级做好离校前宿舍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四是做好假期去向登记工作,要求如实填写,做到“一人一案”,加强目的地“追踪”工作,确保每人安全到家。五是班主任强化常规管理,提醒学生及时根据学校要求返校时间,购买车票。六是强化疫情防控,教育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假期要继续做好晨午晚检上报和个人轨迹记录。七是要持续关心关爱学生,创新家访活动,重点关注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家庭突发变故等特殊学生。八是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九是继续加强民族政策宣传和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

会上还对下学期的学风建设活动和文明宿舍评选活动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