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扎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防范和杜绝学生安全事件的发生,消除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学校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金融与数学学院于近日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全院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开展大检查工作前期,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布置相关工作,强调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情况、消防安全隐患、宿舍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排查是否存在校外租房、夜不归宿等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强调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叮嘱学生要维护宿舍的安全和卫生环境,保持宿舍内务的整洁,加强文明宿舍创建,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问题宿舍的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教育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同学们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防火防盗意识,要求同学们要谨防电信诈骗、网络贷款、刷单等骗局,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还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