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推进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为一进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5月17日下午4:20在文科楼704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管军、副院长孙宏新、副书记穆千荣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穆千荣主持。

首先,管军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安全管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相关工作。管军强调,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以主题班会为抓手,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和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重点高度关注毕业班学生管理和教育,加强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接着,孙宏新在会上指出,要强化管理,认真学习《淮南师范学院学生管理手册》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高度重视学生学业预警情况和毕业班学生返校答辩期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最后,穆千荣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安全教育管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排查和安全预警工作,扎实推进“五个一”和“三进”工作;高度关注网络舆情,加强正面引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帮扶和干预,及时上报排查信息统计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管理规章制度,坚持“非必须不外出”,协助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各种不安全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预警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推深做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