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5月26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校长左小云出席,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首先,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对应急管理工作献言献策。

针对当前学校应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刀刃向内从教育管理本身来加强学校应急管理工作,杨正清指出,要常态化做好校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做到分级响应;面对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处置领导小组,做好信息收集、信息研判和信息信息传递工作;各部门之间要联动协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杨正清强调,各部门要找准风险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增强自觉防范风险;要夯实应急管理措施,加强应急保障工作;要开展好校园应急演练,做好校园稳定工作;要加强在处置安全稳定工作中领导干部考核工作。

左小云进一步强调了安全和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对应急管理中所涉及的人员保障,机制体制问题做了明确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规范相关应急管理制度。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