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防诈骗知识进校园 安全教育与你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为提升学生预防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月9日,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到淮南市田家庵区公安分局周警官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活动,活动在美术楼210教室举办,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萍主持,学院20级辅导员及部分同学参加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周警官向学生讲解了被网络诈骗的根本原因、网络诈骗的对象以及网络诈骗的手段等,从多个角度和多个案例向学生讲述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提醒同学们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有冒充公检法,刷单诈骗,冒充客服等。根本的防范方法为不轻信,不贪心,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转账前要确认身份等。周警官讲到被骗后第一时间要及时报警,牢记骗子账户,提供的网址链接,手机号码,QQ号,微信号和支付宝账号等,记住骗子的手段方式,便于公安机关进行侦破和串并案,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但是如通过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ATM现金转账都是即时到账无法撤销。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程度的使学生们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