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16日下午,教育学院和校保卫处在知名湖报告厅联合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淮南市田家庵区公安分局、校警务站周警官主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近200名学生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警官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等现象,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警多年的实践经验,认真梳理了近几年发生的真实案例,列举了校园诈骗传销、校园贷、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向现场师生分析了诈骗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并重点围绕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供了极具针对性的应对策略与方法。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将把讲座中学习到的防诈骗技巧与自己身边的同学进行分享。

今后教育学院将持续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动力,多措并举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