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筑牢安全底线——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为一进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6月17日上午9:00在文科楼704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管军、副书记穆千荣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穆千荣主持。
    首先,穆千荣传达了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安全教育管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排查和安全预警工作,扎实推进“五个一”和“三进”工作;高度关注网络舆情,加强正面引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各种不安全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预警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安全排查做到工作有台账、行动有落实、工作出成效,推深做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各项具体工作内容。
    接着,学工办主任杨阳就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隐患排查开展和整改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依托“五个一”和“三进”工作风险隐患全覆盖排查,建立学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清单(台账),认真进行整改。
    最后,管军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园安全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聚焦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