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避暑神器“小扇子” 防诈宣传“大担当”

炎热的夏季,扇子是师生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件,6月25日,法学院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送您一把平安扇、防诈知识记心间”为主题的预防诈骗宣传活动,走进办公场所和宿舍,向法学院师生赠送 “预防诈骗”夏日小凉扇。

“同学,天热了,送您一把防诈宣传扇扇扇热气、扇出平安......”19级法学专业的学生党员姜博边递扇子,边说道。

“宣传资料看过容易丢掉,而扇子却会伴随整个夏天,我们在看书扇风的同时还能学些防诈骗知识,真是一举两得。”19级社工专业的蒋小凤说。

据法学院副院长王鹏介绍,法学院积极开展校地合作,从田区分局治安大队协调了这批“宝扇”。看似普通的扇子,里面却装了不少东西,比如诈骗种类、四不、六个“一律”、国家防诈APP二维码、防诈骗知识6问等防骗宝典。扇子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欢迎,使师生们在手持扇子扇凉的同时防诈骗意识潜移默化地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预防诈骗宣传知识”扇子500余把。通过宣传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参与预防诈骗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反诈意识,让防诈骗知识意识“入脑入心”,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据悉,在法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法学院以“反诈骗宣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在教职工大会上为全体教师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微宣讲,王运红、王鹏等一批法律专家让防诈知识进课堂,面向学院师生普及反诈常识,传播反诈技能。师生们踊跃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