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应急演练

为统筹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9月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校长左小云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演练。演练启动仪式由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王炳油主持。

此次演练分为学生返校报到和学生体温异常两个场次进行。第一场演练,学校在大门学生返校报到处举行学生返校报到应急演练启动仪式,现场指挥杨正清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学校事前制定的学生错峰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在学生报到场所,学校设置了行李物品消杀、学生身份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体温检测、异常情况处置、隔离区学生管理服务等具体演练内容。第二场演练,随着现场指挥左小云一声令下,学生体温异常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围绕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异常情况报告、校医院隔离区检测与隔离、联系定点医院转诊、学生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等进行了全方位实战演练。

演练过程中,杨正清、左小云等就演练中好的做法及发现的问题不足与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补齐短板,通过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学生返校前后各环节工作,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应急演练是一次实战,也是一次培训,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高效运转、处置有力,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的联防联控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同时也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秋季开学师生顺利平安返校做好充足准备。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