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防范金融诈骗教育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大学生不良网络借贷及金融诈骗案例,提升大学生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9月14日上午,金融与数学学院联合淮南银保监分局、淮南银行业协会、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在泉教A501共同举办了以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宣讲会。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副行长庞新红、营业部主任曹心雨,淮南银保监分局统计信息科副科长杨亦楠,淮南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继斌、张斌,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波书记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大会伊始,吴海波对来自淮南市各分银行的专家、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目前金融网络诈骗复杂多变,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给校园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全体师生都应加强了解,提高防范意识。随后,曹心雨从目前的金融体系结构切入,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银行卡的使用方法、多种支付工具、支付安全手段、消费结算以及个人征信等内容,重点阐述了保护个人信息的多种方式,通过真实案例和提问交流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方式、预防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和如何识别校园不良贷款,并提醒同学们远离非法集资、校园贷,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学们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曹心雨表示,金融行业形式复杂,要更多地关注、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方能达到规避风险、科学合法处理金融事务的目的。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