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教电〔2021〕294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部署,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2021年11月3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院长王凤武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全体实验课程授课老师参加会议。

王凤武院长首先通报了南京某高校发生实验室爆燃事故的情况,接着对目前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详细地说明,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有效的避免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保证实验室的安全稳定。

魏亦军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精神,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

本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了学院安全管理防范要求,明晰了安全防患与责任意识,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