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11月16日上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联合校保卫处在学生公寓七、八单元路口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处长徐博、保卫处副处长王伟、消防科科长薛伍,以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阡陌物业公司、学生公寓自管会等相关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徐博结合学生公寓实际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学生公寓是一个人群集中居住区域,日常工作中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工作是重点,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管理人员应日常加强巡视工作,防患于未然,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御能力,关键时刻能具备自防自救的能力,营造安全温馨的公寓环境。

知识培训阶段,薛伍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四个能力”:一是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二是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三是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四是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同时,他结合公寓实际,指出学生公寓内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用电设备的私拉乱接;易燃物乱堆乱放;线路老化;违规电器的使用;用电设备的损坏等等,日常工作中必须针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

最后,薛伍通过实物给大家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组队进行操作演练。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