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了保障学院实验室的安全与稳定,深刻认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原则进行排查和整改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明确和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2021年下半年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月22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1月22日下午,由吴海波副书记、李用俊副院长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其他成员一并对计算科学实验室、金融基础实验室、金融工程实验室和数学建模创新实验室4个实验分室,以及金融业务实训中心、数学教学技能实训室2个实训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的落实情况、实验室自查自纠情况和现场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院领导与实验室管理人员沟通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安排,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管理难点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协调处理。

下一步,实验教学中心将继续围绕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一要重视实验室教学场所及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对危险点要标明警示牌,做到安全责任到人;二要做好实验室文化建设,完善实验室名称牌、安全责任人铭牌等;三要美化实验室工作学习环境,做到实验物品摆放整齐,实验室卫生要定期全面检查。通过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定期巡检,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实验教学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