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勤查勤检 保障冬日宿舍安全”宿舍查访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2021年12月8日晚开展了“勤查勤检 保障冬日宿舍安全”宿舍查访活动。

查访过程中,党站同学向大家宣讲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保障冬季安全用电和防范传染病的知识。宣讲同学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提醒同学们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其中,根本的防范方法为不轻信,不贪心。在用电安全方面,号召大家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电线、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同时还需了解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法。在防范传染病方面,各位同学需要注意寝室卫生的打扫和日常护理,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这样才能避免病毒的侵扰,保护自身健康。本次查访未发现夜不归宿或使用违规电器的现象。

此次查访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构建坚实的思想防线,还有利于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对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有着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