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构建和谐校园,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2月15日上午在学院113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萍和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解萍主持。

会上,解萍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就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1、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关注抖音、微博等学生感兴趣的网络新媒体,给予正面引导教育,加强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建设。2、要及时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主题班会,在班级内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加强宿舍安全工作。排查校外租房和夜不归宿、排查宿舍违规电器等安全隐患。3、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做到“非必要不离淮”,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做好学生请假后行动轨迹的登记跟踪。4、严格上课考勤制度。5、关注特殊学生,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退役学生等,建立教育管理预警机制。6、继续加强学生防诈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不要贪小便宜,因小失大。7、做好办公室用电安全工作排查。

安全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我院将继续细致深入地做好这项工作,推进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常态化管理。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