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与整顿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师生安全,12月16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带队对体育学院各运动场馆、实验室、宿舍等开展了安全检查。

在检查工作布置会上,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领学了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重点部署了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建立完善安全稳定包保责任制,做到层层包保,人人有职责,人人有担当;二要紧盯微信、微博、抖音等重点领域,加强微信群、QQ群等工作群的管理,对长期不用的群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予以解散,深入摸排师生宗教信仰问题,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三、要强化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对运动场馆、实验室、宿舍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有记录、有整改,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进一步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务必要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紧绷安全工作之弦,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将安全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为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过程中,体育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到各运动场馆、实验室、宿舍等,对存在的安全问题一一记录,并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危化品管理、登记,并规范使用;严禁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

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校园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以检查促建设促改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将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下去,贯穿办学过程始终,持续构建和优化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