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2月23日上午9:40分,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实训中心木工实训实验室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参与本次演练活动的组成人员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实验室负责人及2020级环境设计1、2班全体同学。

演练过程分为演练前准备工作,演练中实战操作,演练后实践总结三个环节。上午9:40分,艺术实训中心木工实训室突然起火,正在上课的学生看到此情惊恐万分,任课教师发现火情立即停止讲课,果断处理,有序组织学生离开教室,同时任课教师迅速关闭教室电源总开关,组织学生拿起灭火器,对准火苗开始灭火。确定火苗彻底熄灭后,任课教师认真检查起火的原因及教室内设备的损坏程度后向学院和学校汇报。学院领导汪保群、解萍、张波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精神安慰和心理辅导,同时仔细询问了处理火情的情况,并分别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出了详细的分析并对今后校园安全工作应实现的目标与方向提出了要求。

期间实验室消防安全责任人向师生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在现场一一做了演示,在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指导下,部分同学还亲自操作灭火器。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今后,仍然要以“维护生命安全”做为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和落实各项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