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

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年末岁初冬季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意识,12月2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举办了消防演练。学院党政领导岳德良、余海军、匡熠、沈晓波,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薛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薛武向师生们介绍了实验室常见火灾分类和逃生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室内消火栓使用方法,希望同学培养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对消防知识要“四懂四会”。随后,师生们在泉山校区大舜广场进行了消防演练,了解了火灾事故现场灭火注意事项,熟练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是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校园安全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是一次安全教育培训,更是一次消防实战。师生们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提升了实验室安全应急管理水平。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