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地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近日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演练活动,部分教职工及学生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活动前,机电学院院长杨国诗,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分工部署,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各自岗位职责。副院长伍龙要求广大师生通过此次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避险知识,从而为演练的顺利开展做了有效的铺垫。

在模拟火灾发生后,参加演练师生在现场负责人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疏散,用时40秒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并对模拟着火处进行了扑救。师生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后,负责人员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确保全员已安全撤离。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巩固了师生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师生紧急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促进学校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