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安全防范“组合拳” 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 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宣讲活动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文学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立足学院工作实际,聚焦学生安全问题,紧紧围绕校园稳定和风险防范,开展拉网式排查、多维度报告、全覆盖教育,师生协力打出安全防范“组合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最近学习生活上有没有遇到困难?”“有需要学院为大家解决的问题吗?”“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力做比骗子聪明的精明人”“千万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要谨记对自己、对大家安全负责”……

3月14日晚6点,文学院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秋平和学院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深入摸排宿舍安全情况,实时了解学生生活思想动态,开展“面对面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有力打好宿舍安全防范“组合拳”。

走访宿舍过程中,李秋平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针对近期多起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积极宣传电信诈骗防范措施,从源头杜绝诈骗现象;学院重点围绕学生宿舍违规大功率电器开展精准排查工作,坚决秉承违规电器“零容忍”的严厉态度,帮助学生提高对违规电器的认识,增强学生安全用电意识。李秋平鼓励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的学习生活状态,勤于打扫宿舍卫生,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争创“标兵宿舍”。

排查隐患保平安,走访宿舍递温情。文学与传播学院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用,将学生宿舍打造成学生安居乐“学”、和谐文明的“小家”,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