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文学与传播学院举行安全文明教育活月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文明礼仪风范,切实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3月16日中午12:2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大舜广场举行安全文明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杨绪武、保卫处处长施申军、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管军、院长孙宏新、党委副书记李秋平、副院长田宏宇、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团学干部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李秋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杨绪武就开展安全文明活动教育月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自觉、主动成为文明校园创建的主力军,积极参与、参加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二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德育为先,智育为重”教育任务,并勉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学习安全文明知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希望同学们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所学所思切实转化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自觉行动。

施申军围绕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进行警示教育,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和警示惩戒两手抓,争做文明使者,让安全文明入眼、入耳、入心、入行,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让“让我安全、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护安全”,弘扬青春正能量,做有文明修养、奉献精神、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

接着,管军宣布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安全文明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最后,学院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代表在现场分别宣读了《安全文明活动教育月倡议书》《校园安全承诺书》,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有序排队,自发在校园安全文明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积极参与安全文明教育月主题活动。2021级新闻学一班付昕冉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十分有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安全意识、践行文明行为,切实保护自身安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切实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自觉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文明是稳定的前提。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掀起人人参与创建的高潮,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明创建氛围,助力实现“带动一个校园,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切实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