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电信诈骗 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之防范电信诈骗专场宣讲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使广大学生进一步认清新型诈骗犯罪的本质和手段,切实提升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金融与数学学院于3月22日下午在文科楼501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之防范电信诈骗专场宣讲,此次宣讲会由徽商银行泉山支行销售主管崔跃洲承担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洁主持,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周洁通过同学们身边的案例引入话题,明确指出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随后,崔跃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身边出现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惯用手段及应对反电诈知识和技巧。他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因贪图小便宜被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具体阐述了诈骗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提醒同学们应当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常见的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此次宣讲会让在座学生对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普及和宣传了防诈安全知识,提升了反诈骗能力,让更多学生的切身利益得到保护,对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