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专项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结合学校对全校实验室巡查反馈。美术与设计学院于6月27日上午召开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专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倪龙娇、副院长汪保群以及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会议由汪保群主持。

会上汪保群总体介绍了巡查组对美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检查发现的一系列问题作了总体梳理,并对反馈的问题作了详细部署,精确到每一位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要求实验室负责人针对反馈的问题做好整改措施。

最后倪龙娇院长首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并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做到立即整改、立即见效、落实到位。其次要求对全院实验室的安全与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重点排查实验室仪器设备操作使用规则、安全使用警示标签、灭火器、医药及防护用品等是否配备齐全,并对排查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针对实验室的合理使用,倪龙娇指出要统筹规划,系统划分实验室的功能分区,做到合理优化整合资源,对全院资源进行有效利用并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