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新生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反电诈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新入学的大学生防骗、反骗意识,9月21日晚8点,计算机学院特邀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区分局反诈专业队干警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反电信诈骗宣讲会。田家庵区反诈专业队指导员李杰警官、宣讲员曹毅警官、龙泉派出所教导员孙少军警官亲临宣讲,计算机学院2023级340名新生聆听了反电诈讲座。宣讲会由吴兆文主持。

主讲人曹毅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被诈骗后如何保障自身权益”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总结了电信诈骗的起源、电信诈骗高发类型、电信诈骗趋势等反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诈骗类型、诈骗手法、诈骗危害及诈骗应对方法,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反诈骗意识,提高反诈骗知识,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基本常识,做到不贪图小利、不占小便宜、拒绝陌生电话和链接,切实牢记八个“凡是”:将骗子挡在校园之外,让校园更加平安祥和。李杰警官最后强调自我防范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加装一道防火墙,进一步筑牢防骗反诈安全线。

大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针对2023级新生开展反诈骗宣讲,能有效提高新生的防诈骗意识,有利于增强防诈反诈能力,为营造文明平安校园、清朗网络环境打下基础。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