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龙泉派出所举办学生反诈义警培训

为进一步优化高校网络电信诈骗宣防举措,有效遏制电诈发案势头,按照田家庵区公安分局要求,学校积极组建大学生反诈义警队伍。10月18日下午,保卫处联合龙泉派出所在泉山校区舜耕青年大讲堂举办大学生反诈义警培训,龙泉派出所、保卫处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大学生反诈义警共120余人参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施申军主持。

会议开始,保卫处处长施申军介绍了学校反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通报近三年学校发案量和发案种类,使参训反诈义警充分认清了当前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工作的严峻形势。

龙泉派出所教导员孙少军介绍了大学生反诈义警的组成和工作职责,从办案角度讲述了电诈案件办理难度大、破案率低的特点,告诫参训义警提高警惕,掌握反诈技能,并把反诈知识传递给周围同学,共同织密“防诈安全网”。

派出所反诈宣传民警徐磊以“杜绝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反诈防线”为主题,为义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课。他结合辖区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种类、施骗方式和施骗过程。针对网络刷单、好友借款等不同的施骗情况,传授大家相应的防诈应对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大学生反诈义警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与危害,增强了防范意识能力。反诈宣防,我们一直在路上,保卫处将与公安机关紧密配合,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将学校反诈工作向纵深推进,守住反诈阵地,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