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预防电信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0月25日晚,文学与传播学院特邀田家庵区龙泉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孙少军、反诈专员徐磊一行在信息楼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秋平、2023级全体新生、各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秋平主持。

活动中,民警结合常见电信诈骗案例,揭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提醒同学们在网上交友、购物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并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购退款诈骗、买卖网络游戏装备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诈骗及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民警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更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能随意泄露网络账户、银行卡等信息,避免给诈骗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民警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提升了师生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下一步,文学与传播学院将持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拓展宣传教育途径,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