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同心,反诈同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反诈宣传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反诈意识和能力,预防和杜绝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26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特邀龙泉派出所反诈宣传民警徐磊、詹同西警官在会议室A133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亮、团委书记李媛、学院义警、思政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媛主持。

会上,徐警官以大量真实案例为基础,绘声绘色的为大家剖析了刷单返利兼职、冒充网购客服、冒充熟人、冒充贷款客服、虚假投资理财平台、“校园贷”诈骗等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方式、套路、危害,强调了电诈案件办理难度大、破案率低,告诫同学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心。同时,徐警官反复提醒同学们,在遇到类似诈骗案件时,要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要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会议最后,李媛强调,全体思政委员和义警应该将反诈知识宣传工作常态化,积极发挥好 “传帮带”作用,把防电信诈骗知识传递给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宿舍、每一个同学,在校园内共同筑起防骗堡垒,真正做到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此次会议对我院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提高了学生的反诈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了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有利于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