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课堂进高校 法学院护航青春追梦人

为从源头上筑起防诈反诈防线,切实提升在校师生反诈意识,有效遏制涉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8日下午,法学院开展“建设无诈校园 守护全民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淮南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汤佳佳警官和井曜警官受邀开展宣讲。

活动中,汤警官针对学生群体特点,以大量真实案例为基础,利用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打造了符合学生兴趣的反诈课堂。汤警官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和涉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的特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陷阱,生动再现刷单、游戏账号交易、杀猪盘、冒充电商客服、冒充熟人等多发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需要时刻警惕,引导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侵害,共同参与和自我防范,帮助大学生守住“钱袋子”。同时针对近期发生的校园诈骗典型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时提醒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及银行卡信息,杜绝出售、转让、租借银行卡、支付账户及电话卡,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谨防落入犯罪分子精心设计的陷阱,致使个人财产遭受损失。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对新型诈骗手段有了一定的分辨和防范意识,反诈课堂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淮南电视台进行了宣传报道。

据悉,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还将开展反诈宣传交流分享活动,不断提升对网络信息、电信信息的识别能力,为有效降低电信网络案件发案率打下扎实基础。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