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排除校园火灾隐患,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保卫〔2023〕8号)要求,11月9日,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内安全用电和存在的其他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前,保卫处处长施申军、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处长徐博作检查工作动员和部署。施申军指出宿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本次检查提出具体要求,徐博强调要全面细致开展消防检查,排除隐患、化解风险,杜绝安全事故。随后,保卫处和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工作人员分为11个检查组深入宿舍楼11个单元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学生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插排串联、人走不断电、宿舍抽烟等情况,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登记并对现场相关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是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