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讲进校园,护航青春促安全——体育学院联合龙泉派出所开展反诈防骗主题教育活动

如今的校园诈骗手段不断变化,让人防不胜防。学生群体阅历较浅,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大学生已经成为诈骗案件高发群体,电信网络诈骗已然成为大学生需要提防和警惕的重点。根据《安徽省“无诈学校”建设工作方案》(皖教安管〔2023〕1号 )精神和我校《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通知》(保卫〔2023〕4号)文件要求,11月15日体育学院与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龙泉派出所联合开展反诈防骗主题教育活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副书记黄也亮、学工办主任崔健、20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龙泉派出所副所长崔德彬、市局法制宣讲员徐磊参加活动。

活动中,徐磊警官做了主题为《杜绝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反诈防线》的宣讲报告,针对学生群体特点,通过现场讲解,现场互动,让学生们了解身边息息相关的诈骗陷阱,同时结合鲜活案例再现刷单返利、兼职、校园贷、冒充同学好友或快递退赔、手机屏幕共享骗取个人隐私等在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深入传授防范秘籍,提高了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免疫力”。徐警官最后还提醒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财产安全的保护及宿舍安全的防护。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在活动总结中指出,希望广大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当反诈防骗宣传员,让大家学到的防诈骗知识辐射到生活圈、朋友圈,讲给亲朋好友听,通过以点带面,拓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广度和力度。让法律知识和防范技巧成为学生们学得会、用得上的“武器”,为成长道路上的大学生活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