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消防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为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提升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校保卫处联系美术与设计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淮南市消防大队教官蔡昊,他从事消防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并熟练掌握消防业务知识及灭火理论。本次培训蔡教官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从消防理论学习到实践演练做了详细讲解。首先,他从火灾的危险性、防火灭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等方面向我院全体师生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及演示,敲响学校消防安全的警钟,并告诫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无小事,增强消防意识,远离火灾。他结合校园内师生们的日常实际情况,借助消防仪器、实物演示等多种手段,生动详细地为全体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选择灭火方式及使用灭火工具、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淮南市消防大队官兵带领学生在学校大舜广场举行消防演练活动。先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亲自示范,随后由学生亲自体验,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整个消防灭火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部分同学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将大火迅速扑灭。

本次消防培训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希望全体师生牢记消防安全知识、逃生方式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学院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工作中,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