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师生返校安全提示

据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气象局发布的气象灾害防御提示,2月19日至25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部分地区有冻雨,叠加春运返程将给师生返校带来困难,特提醒广大师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规划返校行程,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 雨雪天气外出时请注意防滑,细心慢行,以免滑倒摔伤。自驾返校师生密切留意天气预警及高速管制信息,注意道路结冰及大雾天气行车安全;乘坐公共交通返校师生要及时关注航班、铁路等交通信息,坚决拒绝乘坐无运营资质的非法车辆。

2.保持与家人或同事联系沟通,主动告知自己返校行程。返校途中谨防诈骗,保护好个人隐私,妥善保管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和个人物品,关注饮食等其他方面安全问题。

3.请教职工注意低温天气取暖电器及燃气使用安全;学生进入宿舍后注意用电安全,不私拉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做到人走断电。

 

 

   保卫处

   2024年2月22日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