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近期国内消防安全事故频发,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淮南师范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消防安全工作专班。1月23日下午,学校及时召开专班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传达全省教育系统视频调度会议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专题研判假期校园消防安全形势,审议《淮南师范学院校园消防安全自查专项工作方案》,部署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强调,学校要坚持学生放假安全工作不放松的原则,始终将安全工作融入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教书育人、办学治校的各领域各环节,始终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组织行业专业人员参与自查,及时化解消防安全隐患;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和自救能力;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查检查,及时补缺补差,系统谋划好当前安全和长远安全。

1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带队,联合田家庵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维保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校园快递点、超市、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报告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部位,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及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对检查发现的电气线路布设、动火作业现场管理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时整改。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宏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对泉山校区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化工与材料实验中心、低温共烧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生物工程实验中心等实验场所,检查了实验开出记录等管理文档,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实验室建设、管理、安全检查等方面的介绍,重点对涉及危化品、气瓶、废液暂存点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据悉,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从1月24日至31日集中进行,学校各单位将持续一周围绕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