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守住安全底线 教育学院专题研判推进校园安全工作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只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发展才更有安全感、获得感。1月25日上午,教育学院在115会议室召开专题部署会,研判推进校园安全工作。

会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与学校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河南南阳市方城县、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火灾事故。结合学校相关文件,与会人员就消防安全自查、实验室安全排查、师生假期安全等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安全责任到人、到岗,既是基本要求,也是一道“硬杠杠”,大家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安全工作“属地”原则,明责知责、履责尽责,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将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守住安全工作责任田,齐心协力建设平安校园。

会议强调,安全形势越是复杂,越考验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必须要坚持“严”字当头,关口前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断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责任网,把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学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牢牢守住安全这条生命线。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系统推进,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把握节假日特点,进一步厘清安全责任,明确工作任务,通过强化值班值守、师生“两微一端”安全教育、巡查走访等形式,将安全工作贯穿全过程,真正提升师生安全应对能力。要把工作职责清单化、任务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假期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工作,多维度筑牢师生安全屏障。


Copyright @ 2018 淮南师范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